close


About a girl / Nirvana

那是個還沒有Linkin Park的年代,不過他們當時已經紅翻天了

大約是十年前在台中唸書的時候,都會跟當時的室友Seven借CD來聽

畢竟我老家那邊的唱片行是很少賣西洋專輯的,更別提這種屬於比較另類的搖滾

很多想聽的西洋音樂,都只能苦守在MTV台前碰運氣才聽得到,而當時的最愛是雷鬼

所以像Blur、Green Day、The Offspring這些,都是當時Seven介紹給我聽的

我就是在那個時候接觸到[Nirvana 超脫合唱團]的[Nirvana Unplugged 1993]

專輯裡的第一首就是上面的那首about a girl,不過這是Nirvana裡最安靜的一張專輯了

主唱Kurt Cobain時而呢喃似的吟唱,時而具爆發力瘋狂的嘶吼,讓我徹底變成Nirvana的信徒

不過我實在遲到太久了,Kurt Cobain因為急速竄紅的壓力下,在1994年飲彈自盡了

他的死,替Nirvana的經典寫下最後一筆,也留下悲傷的歌迷與一絲黯淡的色彩

如果他還活著,世界一定跟現在不同,但或許在急流湧退下才能創造如此雋永的傳奇

想更了解Nirvana與Kurt Cobain的人,可以去維基百科查詢@_@ (偷懶偷很大)



再來一首他死後才發表的作品You Know You're Right,比較接近他的風格

後面的嘶吼讓人似乎能夠感受到他當時內心的打擊與痛苦,Pain!~~~Pain!~~~~


















後記:

記得以前有個閃亮大樂兵的節目,主持人大家應該還記得,就是閃亮一身腥的Johnny

以前對他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自從有一次他介紹英國人認為對本世紀影響最深的一個團體

他說:第一名竟然是Nirvana,我實在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之類的話

從那天之後,我就對他嗤之以鼻,每看一次罵一次,至今仍然如此

身為一個音樂人(他自以為啦)對各種樂風的態度應該是要兼容並蓄,並非如此不客觀

更討人厭的就是他都會在放歌的時候跟著唱...........他到底要不要讓聽眾好好聽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