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載朋友回家的途中

忽然聽到一陣聲響

彷彿是狗的慘叫聲參雜著煞車聲

一隻狗在路上被車撞到了

牠在地上像秒針一樣的旋轉

接著在路中間動也不動

肇事的車輛停了一下又開走了

我把朋友送到家後馬上又騎回去

雖然不知道牠是生是死

是生~可以趕緊送牠去醫院

是死~至少讓牠不再被輾到

趕到那裡一看

已經有人把牠移到路邊人行道

牠縮在地上不停的發抖

微微張開的嘴還流著血

呆滯的眼神遙望著遠方

移牠的人說剛才也差點輾到牠

不理牠的話等一下就會被別人輾到

我慢慢的伸出手要撫摸牠的頭

牠斜眼盯著我的手並微露出牙

輕輕的摸了幾下牠才安心

那個人說他還有事先走了

我還是不斷的摸著牠的頭

牠嘴角的血還是懸在那裡

因為呼吸急促的小身體

不斷重覆著的鼓起接著消退

很想知道牠心裡正在想著啥

想著差點就見不到朋友們

差點就再也啃不到骨頭了

差這麼一點就.....

呼~我決定送牠去醫院

牠頭跟耳朵有些許擦傷

但是牠吐血應該是有內傷

正在煩惱怎麼送牠去的時候

一輛面熟的車子慢慢駛來停在旁邊

沒錯~剛剛就是它撞到牠

車上下來了一位年輕人

好像是做水電的

他:是你把牠移過來的哦?

范:不是我~是其他人

他:牠還好嗎?

范:沒什麼外傷~不過嚇死了吧

他:血是...

范:內傷吧

他:路狠塞~繞很久才繞回來

范:右轉直走好像有獸醫院

他伸手把狗嘴角的血擦掉後說

他:我送牠去

他伸過手準備把狗抱起

嘴巴打開露出尖牙作勢要咬

於是我叫他扶住頭跟前腳

我再從下面將狗捧起

牠眼睛睜的大大的

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跟他

將牠輕輕放在汽車副駕駛座

他不斷跟我點頭道謝就離開了

其實是我才要向他道謝

因為他的返回讓我心情好了很多很多

是啊~這社會還是有好人的




後記:

希望牠現在活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