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大家都曾有過這種經驗

放個飲料在桌上不到幾分鐘

立刻引來一大群螞蟻的圍觀

就算我把食物飲料清掉把桌子擦乾

仍然會有單獨行動的螞蟻出現

對我來說這並不會造成我的困擾

讓我困擾的是我必須要動手殺牠們

而且無時無刻都會有螞蟻的行蹤

桌面上,鍵盤上,滑鼠上,螢幕上

甚至常常會從地上爬到我的腳上

幾乎可以用無孔不入來形容

有一次殺完一堆之後實在忍無可忍

沿著螞蟻來犯的路徑尋找牠們的基地

經過一陣探索之後發現入口是電源插座

可能因為現在住的是老房子的關係

所以插座旁的牆壁裂開一道縫

螞蟻大軍就這樣肆無忌憚大搖大擺的走進來

我立刻拿透明膠帶把裂縫貼起來

不久後看到一堆螞蟻隔著膠帶在磨蹭

可以透過牠們的動作得知牠們的徬徨無助

不過這不能怪我,誰叫牠們要爬我的螢幕

我的電腦小天地就這樣得到了一天的安寧

隔天下班回到家赫然發現又有螞蟻出沒

我立刻彎下來去探查昨天的防禦裝置

膠帶原封不動的貼在裂縫上沒有損傷

插座附近也沒有螞蟻的行蹤

於是我比照昨天的程序進行偵查

沒想到螞蟻沿著牆壁一路向上

鑽到天花板上另一個裂開的細縫裡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也只好認了

這證明了一句話:生命會找到出路

既然打敗不了牠們也只能接納牠們

或許有牠們的存在我才會持續的整理房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