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是一種工具

上面通常會放一個人的姓名、地址、電話、身分職業、E-MAIL

有些人會放相片、放至理名言、甚至放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有些人更是什麼都不放

只放些象徵性的圖騰、幾何性的色塊、印象性的渲染,弄得跟窗簾一樣

不管呈現風格如何,名片等於就是你在平面印刷品上的代表



名片可以讓兩個陌生人快速的瀏覽對方

可以讓你在怎麼想都想不起某人姓名電話的時候有如大夢初醒

更可以讓你記下某個百貨公司專櫃年末出清大折扣的時間地點

所以名片有太多太多的主要以及附加的功能

因此對現代人來說,名片的確是個不可或缺的東西

幾年前看過「美國殺人魔」這部片

內容對於名片更有極度誇張的描述

劇情中的幾個上班族討論著彼此的名片

從材質、用墨、刀模、上光等各種印刷上的專業角度

比較看看誰的名片才是最高級最昂貴的

彷彿只要他用的名片是最頂級的

他這個人的身分地位就是最頂級的

後來男主角還因為名片比不過人家憤而殺他洩恨,

雖然這有點過於誇大其實,但也多少描述到現實社會中的現象吧



比方說,當有人問你在哪邊高就的時候

就等於是在變相打聽你的社會地位

此時你這個人如何的善良、孝順、老實、愛護小動物都搬不上檯面

就更別提你曾經有攙扶老婆婆過馬路了

因為在如此重視物質的時代裡

這些精神層面的因素幾乎是派不上用場

人的價值似乎只能建立在你開的車、住的地段、工作職稱以及薪資收入上了

不過或許這並不是不好的現象啊

搞不好有了物質層面的競爭與刺激

整個社會或許會不斷的進步

人民的平均所得或許會逐漸增加

大家的生活品質或許就會因此而提高

國家地位或許就會這麼神奇的上升也說不定哦

當然以上所提及的這些進步、增加、提高跟上升

都建築在"或許"這兩個字的基礎上面



三年前剛進公司時請領了一百張名片

三年過後的現在還剩八十幾張

上面印著連我都快不認得的手機號碼

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來我的名片可以發給誰

所以一直以來都沒有隨身攜帶的習慣

常常在交換名片的時候我都報以一個傻笑摸摸頭說

「對不起,我沒帶名片耶」、「不好意思,下次補給你」

所以對我來說最常找名片的時候總是在上廁所前

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夾在小說書頁之間

最常見的用法是拿來當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leu67 的頭像
    leonleu67

    范特西愛離題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