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樓加蓋的房子真是不能住人

之前住的地方就是如此

剛跟我弟租下那裡的時候

是看上那裡的採光佳挑高又高

剛走進去的時候感覺不賴

而且租金便宜,離我弟學校又近

20幾坪只要7000元

所以很快就簽約搬進去住了

剛開始住其實還蠻舒服的

因為4月份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

沒想到就跟我連長講的一樣

好日子別想給我過太久!

因為夏天很快的就來了

有一天睡午覺突然被熱醒

發現我的房間已經被一片白光籠罩

起先我以為只是有幾天會這樣

沒想到接下來的5個半月都是這樣

真的是差點瘋掉

朋友說:阿是不會裝冷氣哦

我家是有裝冷氣啊,不過是裝在客廳

而客廳的門是個大落地推門

因為沒有裝窗簾的關係

所以陽光很敬業的全照進來

還記得我之前說的採光佳嗎?

馬低!就是這個採光佳啦!

害客廳的冷氣怎麼吹就是不會涼

曾經跟我弟氣到把床搬到客廳

打開冷氣準備睡個大涼覺

沒想到久久不能入睡

因為......客廳實在是太亮了

但是回房間睡就像進烤爐一樣

心想到冬天就可以涼點了吧

沒想到好日子真的一直是沒過到

因為是頂樓加蓋的關係吧?

真的是超級霹靂冷

我想牆壁的冷度應該跟冰塊一樣吧

只是一個是擺在冰庫裡

一個是堆起來當我的牆壁

而我的床跟棉被也是冷到有跟沒有一樣

常常想一股腦兒躲到棉被裡睡大頭覺

可是一進去整個神經都緊繃了起來

雞皮疙瘩全數起立向您問好

至少要邊縮邊抖個20分鐘

整組寢具才會調適到活人可睡的溫度

不過最近跟同學ㄠ了一台暖風扇

雖然不夠讓整個房間暖和

可是我覺得已經夠用了

有總比沒有好是我媽一直跟我叮嚀的

不過在享受熱風的同時

腦中常浮出最近一件駭人聽聞的新聞

就是有人睡覺的時候開暖爐

睡到手都被烤到全熟還不知道

在心裡竊笑的同時要小心謹慎

千萬不要跟她一樣如此下場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火可取暖亦可烤肉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leu67 的頭像
    leonleu67

    范特西愛離題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