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回到家已經12點20分

在我家樓下停好車子之後

發現有隻狗在旁邊看著我

白色底毛配上咖啡色斑紋

有一點類似米格魯的毛色

眼睛卻像哈士奇一般銳利

紅色眼睛跟身上斑紋很配

我盯著牠看牠也盯著我看

我摸摸牠後就去OK買東西

拿了一罐速纖跟鱈魚香絲

店員正蹲在我旁邊補飲料

此時忽然聽到"叮咚"一聲

店員站起來看竟然沒有人

我慢慢探出頭看果然是牠

牠紅色眼睛依然盯著我看

後來店員就把牠趕去外面

在外面的牠依舊在看著我

我望望熱狗區什麼也沒有

關東煮區一樣是空空如也

走向熟食區拿包蒜味香腸

結完帳後馬上走去外面找

已經完全看不見牠的狗影

打算上樓自己把香腸嗑了

忽然腦中浮現出牠的眼神

一定在等我給牠東西吃吧

看了看時間也才12點25分

沒戴安全帽就騎車去找牠

在我家附近繞了快10分鐘

有看到幾隻狗但都不是牠

還看到一個人醉倒在路邊

第一圈他倒在電線桿旁邊

繞第二圈他還是倒在那邊

第三圈時旁邊站了兩警察

沒戴安全帽的我趕緊烙跑

住這兩年從未走過的巷子

也都在今天被我繞透透了

發現原來我家後面有7-11

而且還開了好幾家釣蝦場

繞了這麼久始終沒看到牠

心想牠應該已經走遠了吧

此時遠遠傳來一聲狗叫聲

在距離我一百公尺的路邊

閃過了一條白色的狗尾巴

我立刻快馬加鞭追趕過去

那米格魯的毛色的確是牠

牠回過頭來依舊盯著我看

似乎不知道我找牠找很久

拿出差點被我吃掉的香腸

慢慢的一顆一顆餵給牠吃

牠幾乎咬都沒咬就吞進去

所以一包很快就被吃光了

俗話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我跟牠始終還是要道別離

摸摸牠的頭後跟牠揮揮手

牠應該不知道這代表分離

接著我就騎車準備回家了

後照鏡裡的牠依然看著我

猶豫到底要不要跟著我走

牠走了兩三步後就停下來

就趁著牠心生遲疑的時候

我就立刻加速逃離現場了

畢竟我們兩個是沒結果的

彎三個右轉後到我家樓下

我矛盾的望著遠方的路口

盼望不該出現的影子出現

在視線停留了三秒鐘之後

我就拿著速纖跟鱈魚香絲

一步步的踏上返家的階梯

慢慢的結束這短短的邂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leu67 的頭像
    leonleu67

    范特西愛離題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