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老是被當作大學生甚至是高中生(沒騙你)

這情形在已經28歲的我身上還是經常發生

剛開始的時候還覺得挺愉快的

畢竟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應該是一件好事

對那些十幾歲就老起來等的人來說

這簡直是夢裡才會發生的事

所以當我這樣被誤認為之後

我通常是默默的承受不然就是報以微笑的澄清

內心裡則是心花怒放到滿坑滿谷了

但最近卻對這件事開始感到有點無奈

忽然驚覺我竟然成為大家口中的娃娃臉了



「看起來好像小孩子哦。」

上面這句話是歷任女友爸媽對我的統一評價

聽起來似乎只有字面上的意思

只是單純的說你長得像小孩子

但這句話其實需要再翻譯一下

字面下隱藏著更深層的意義就是

「你看起來很不可靠哦!」

一槍斃命!

「死者的致命傷為太陽穴上的槍傷。」

這對身為一個男朋友的人來說是多大的打擊啊

在這個時代裡難道要看起來老成才會照顧人嗎?

看起來年輕難道就沒有責任感嗎?

總之這件事對我來說是個極度需要平反的議題



「你可不可以成熟一點?」

這句話是我前任女友對我常說的一句話

其實聽在我耳裡感到相當的冤枉

到底何謂成熟一點呢?

根據我那段時間的觀察

我發現她所謂的成熟應該是

不穿T恤改穿襯衫

不蓄長髮改蓄鬢鬍

不穿牛仔褲改穿西裝褲

不用後背式背包改用側背式背包

說一句話她覺得好笑的是幽默

不好笑的是幼稚

連續劇男主角說愛死妳是浪漫

我說愛死妳是幼稚

所以一個男人到底成不成熟

其實要看他女朋友的心情而定了



那對我來說什麼是成熟呢?

成熟的男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什麼都想要

不但懂得堅持,更要懂得放棄

要勇於承擔責任,就算有些過錯並不都是他造成的

成熟的男人是寬容的,最不能原諒的錯誤就是過於計較

他能讓女人學到東西,而不是讓女人教他

他懂得珍惜和照顧女人

出外遊玩,他一定不是自顧自跑在最前面的人

他不會在大街上和女人吵架

不會強迫女人穿他喜歡而她不喜歡的衣服

不會隨便和女人開低級玩笑

他會讓女人知道她錯了、卻不會讓她沒面子

他讓女人放鬆而不會讓女人緊張

族繁不及備載........



真正的成熟是智慧及自信的綜合體

智慧是經驗的累積,從經驗中得到教訓

而且會不時的修正,並表現在日常生活一舉一動中

不說令人不悅的話

不做傷害自己以及傷害別人的事

不經常抱怨,不自以為聰明

有錯就勇敢的認錯,沒有錯也要勇敢的爭取

腳踏實地,事事都要心存感激

成熟其實很簡單,就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做任何事、說任何話、做任何決定之前

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

這樣的生活態度我就覺得是成熟了



有一次男主角也用後背式包包出現在銀幕上

我像找到解藥般的大喊

「妳看妳看!他也背這種背包啊!」

「你又沒他帥。」

「呃.....妳看妳看!他們這樣講話幼不幼稚啊?」

「你又不是男主角。」

「.....」



所以就有如我之前講的那樣

一個男人到底成不成熟根本不關他的事

而是要看他女朋友的心情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onleu67 的頭像
    leonleu67

    范特西愛離題

    leonleu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